晨光

原创;All2党暂停更新咯

© 晨光 | Powered by LOFTER

【信号灯】记忆 04


04 这什么玩意


叩叩叩。


“请进!”二宫对着门外说。


松本推门进来,身后跟着一人,二宫只觉得那人有些眼熟,却又想不起来在哪里见过。


松本介绍说:“这位樱井桑是S集团派过来的,之前提到的要求加入项目负责人里的那位。”


不得不佩服松本的效率,一周之前才决定合作的投资商,不止钱到位了,现在连对方的人也上岗就位了。


樱井走上前,伸出手对二宫说:“你好,樱井翔,请多指教。”


二宫上前与樱井握了手,说:“你好,二宫和也,请您多多指教才是。”收回手,二宫还是压不住好奇心,问道:“樱井桑,请问,我们是不是在哪里见过。”


“我们有没有见过,二宫桑难道没有印象么?”


“抱歉,我几个月前出了事故,所以有些事情不记得了。”二宫没有隐瞒自己缺失部分记忆的事情,或者说暗自期待如果能遇到被自己遗忘的人,就有机会把缺失的记忆填补完整,记忆残缺的副作用是对过往人生的陌生感。


樱井看着二宫没有立即回答,那眼神颇有要把二宫盯出个洞来的气势。


对于缺失了的记忆,二宫有时候会担心自己忘记了跟谁曾有过过节,再见面的时候如果自己忘记了,那一定表现得就像个傻瓜,比如现在。


被盯到心虚的二宫正打算像松本求救的时候,樱井大概感受到二宫萌生的惧意,打破了僵局:“对不起,除了影视剧作品,还是第一次见到现实生活里失忆的人,有些失态了。”


不是!你什么意思?拿我当动物参观吗?!算了,你是金主派来的大佬,我大人有大量不跟你计较!!二宫脸上挂着僵掉的假笑,在心里磨了磨刀。


“那,二宫桑的脑子现在还好吧?”樱井一本正经的问,“没有什么健忘症,或者智商降低之类的,对工作产生影响吧?”


樱井的眼神在二宫看了像是看什么带菌者,这让二宫不舒服,很不舒服。


二宫连假笑都快挂不住了,第一次见面有这么损的人么?!有没有点礼貌?你个斯文败类!


“呵呵呵, 呵呵呵……”二宫笑得,一旁的松本毛骨悚然,樱井却好像丝毫未受影响,“看不出来樱井桑外表精英,内心燃烧的是八卦魂,呵呵呵,多谢关心!我还真是除了把一些无关重要的事情忘掉了之外,什么都挺好!”你健忘症发作,我还能倒背唐诗三百首呢!二宫在心内补充了一句呛声。


“无关重要!?”樱井的一侧眉峰扬起,嘴角的弧度看起来充满邪气。


二宫大概是被精英外表下泄漏出的邪气熏到了,气血运行的速度加快,导致心跳的节奏乱了那么几拍。


“对于不记得的事情,二宮桑是如何判断孰轻孰重的呢?”


“如果会被你遗忘的事情本身就代表这件事不重要,不是吗?”二宫笑得无害,笑意却未达眼底。


樱井嘴角的笑意渐退,“二宫桑的人生观真是潇洒。”语气里不乏嘲讽之意。


二宫心里压了一句,关你屁事!嘴上假惺惺的敷衍着:“哪里!哪里!我就是一俗人,比不上樱井桑心怀天下。”


松本察觉到两人的异样,连忙插进来说要带樱井出去熟悉环境。


把正邪难辨的樱井翔‘恭送’出办公室,二宫转身给松本发了条信息:这阴阳怪气的变态你从哪捡来的?投资方那边能不能换个正常点的人来?


松本正陪着樱井熟悉环境,收到二宫的短信,看了看眼前的人,标准的西服三件套,外套脱下来被随意的搭在小臂上,衬衫袖子工整的卷了上去,露出结实的麦色小臂,衬衫的扣子被解开了一颗,可以看到领带上侧滚动的喉结。鉴定完毕,松本低头快速回了条信息:不像变态,看样子是精英。


二宫手速秒回:金玉其外,败絮其中!


5分钟过去了,松本没回应,二宫又发了条:叛徒!


......





樱井在松本的办公室已经聊起了日后工作开展的规划。樱井是有备而来,对N&J的现状提了几条建议,大方向上竟然与松本思想不谋而合,松本心下是越来越觉得樱井是有几分真本事的。


为方便沟通以加快推进项目进程,樱井要留在N&J办公。


对樱井的能力相当期待的松本当然举双手同意。“不过,公司暂时没有多余的办公室......”松本有些犯难。


“没关系,我刚刚看到二楼的休息室还有空间,我在那里办公没问题。”


“那会不会太委屈樱井桑,......”





不得不说松本加上樱井等于超高效率,第二天一早,当二宫拿着水杯走进休息室时,看到端坐在休息室对着电脑忙碌的樱井,只能用惊吓来形容此刻的心情。


缓了3秒钟,二宫找回自己的声音:“你怎么在这?!”


樱井对于二宫的小尖嗓毫无反应,头都没抬:“今天开始我会在这里办公。”


心里阴影面积太大,二宫不想再说话了,转身就要离开。


“等等”背后传来樱井的声音。


二宫耸拉着头停住脚步。


樱井绕到二宫身前站定,说:“早上好。”


二宫看向樱井,一丝不苟的发型,毫无波澜的大眼睛,满脸的严肃认真,再搭配上这么一句冷冰冰硬邦邦的早晚问候,无趣到了极点!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太过无趣,反正二宫一见到此人就心烦意乱,燥的慌。


“你专程走过来拦住我,就为了说这句?”废话?二宫把最后两字留在心里,尽量表现得有礼貌,必要的礼节还是要的。


“今天约了一家赞助商,你和我一起去见客。”


“这些应该是润负责的,你怎么不叫他陪你去。”


“他去见新的设计工作室负责人了。”


“搞错了吧!赞助商应该是润去,设计工作室应该是我去谈才对吧?!”
“设计工作室的负责人约好了出海钓鱼。”樱井挑了挑眉说:“你......晕船的吧……”


这语气怎么就这么不招人待见呢,二宫深深觉得自己这是一大早被人挑衅了,嘴一快,话就溜了出去:“我晕船!你还恐高呢......!”


「刚刚好凑一起是一对!」在对面樱井满目惊奇的注视下,二宫脑内却突然响起这么一句话。


两人同时陷入了诡谲的静默,樱井的眼神变得深邃,盯着二宫不言不语,此时的二宫脑子里像是拉着了礼炮似的乱哄哄的,对着第二次见面的人说着莫名其妙的话,二宫对现下的状况有点应对无能,匆匆扔下一句:“我先去忙了。”,溜得飞快。


樱井望着二宫离开的背影,一动不动。





用了半天的时间也没能缓解自己所受到的冲击,二宫第N遍的心内叹气,看了看空空的杯子,心里埋怨松本,为什么就让樱井这个……这个……这么个玩意驻扎到休息室去了,现在害得自己一上午连杯咖啡都喝不上,就因为不想踏入休息室见到樱井。


叩叩,办公室的房门被敲响,二宫有气无力的说了一声“请进”,门被推开竟然是最不想见到的那个,二宫立刻像被惊扰了的猫科动物,炸着毛充满防卫的问:“你来干嘛?”


樱井倒是一脸平静:“跟赞助商约的时间差不多了,我们该出发了。”








评论(5)
热度(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