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光

原创;All2党暂停更新咯

© 晨光 | Powered by LOFTER

【信号灯】记忆 03

03 吃一口狗粮


在恋人的怀里醒来,应该是人生快乐事之一。


没有饭香,二宫还是醒了,依旧懒着不想睁眼。


头顶好听的声音却说这坏气氛的话:“ni……ni……nino……nino......你醒了么?”相叶用气声问。


“嗯~~”二宫没有醒透的声音粘腻慵懒。


“我......我胳膊麻了,nino……”相叶好听的声音带着委屈的请求。


二宫在心里翻了个白眼,腹诽着:没有早安kiss,没有拥抱的情话,胳膊麻了是什么玩意?亏自己昨天还觉得爱拔帅气,果然还是小时候那个笨蛋!!!




相叶坚持送二宫去上班。


二宫的游戏公司N&J在一个创业产业园区,一栋2层挑高的LOFT。


刚刚在门口停好车,还来不及解开安全带下车,已经有人迎了出来。


相叶昨天已经代为通知了松本,二宫今天会来上班。松本特意赶在一大早迎接。


给了二宫一个结实的拥抱,“你总算平安回归!”


二宫用力回抱了松本,然后两人分开,曲臂互握双手,二宫看着松本笑说:“这段时间辛苦了。”


相叶在另一侧下车,对松本叮嘱着:“松润,nino他就麻烦你多照顾了。”
松本看着相叶,右手握拳在左胸点了两下说:“放心吧!”


相叶开车离去。松本板着二宫的肩膀,上下、左右、前后打量,“真的全恢复了?”


“放心,满血复活!”二宫原地跳了跳,表示自己精力充沛。


松本连胜称好,松了口气说:“你再不回来,我可就撑不下去了。”





推着二宫进了公司。


说是公司,更像是游戏工作室的规模,LOFT的空间,整体装修是工业时代的黑白色系极简风格。进门处摆着游戏角色真人般大小的模型,四周的靠墙的柜子里也大多是游戏人物模型,或是手办之类的摆设,墙上贴着几款海报。


楼下是员工区,大概有十几人的办公桌。一上楼的敞开空间被当做了会议室,三间办公室,二宫和松本各占一间,还有一间被改做了休息室。


二宫进到办公室,屁股刚刚沾上桌子后面的椅子,松本双手抱着下巴顶着一大摞资料,用肩膀挤着门蹭了进来。


“果麦,果麦,你刚回来本应该让你轻松轻松的。”松本把一大摞资料放在二宫办公桌上,因为太多,还有些掉到了地板上。“但是你看,有些事情一直在拖着......”


工作室是二宫和松本共同创业建立的,游戏主要是二宫在负责,松本则是负责公关和市场。所以二宫住院修养的3个多月,主体工作基本处于停滞状态,松本在尽力推动项目的进展,以及维持市场上的热度,消减各种不利消息的影响。这段时间松本已经忙到晕头转向,就连二宫住院,也只抽空去探了两次。


“吶,nino,这些资料我做了分类,也给出了一些分析意见,方便你快速做决定,这部分是你出事之前就应该定下来的,关于投资方的资料,你入院后,项目整体搁置,谈好的投资方有撤资的,有几家是我新谈回来的,还有是之前被你否掉了,但对方仍有意向,条件也很好,总之你综合看看再做决定,不过要快,我们现在的状况如果没有新资金进来撑不了多久了。”松本指着一摞一摞的资料详细的解说,希望二宫可以尽快了解各项工作进度。“还有合作的设计公司到期了,也要考虑下续约的问题,对方那边已经发了书面通知过来,合作的金额提升了很多,对我们也是很大的压力。还有游戏开发的进度远远落后预期,开发是你的强项,大家都在等你回来主持大局,这些是……”

松本拿文件夹的手忽然被一把抓住,顺着手看上去,二宫熠熠的眼睛闪着水光,巴巴的说:“润润,你真好,没有你我可怎么办?”说完拉起松本的手在自己软软的脸蛋上蹭了蹭。


松本打了个冷颤,抢回自己被非礼的手,在胸口衣服上蹭,“少来,你别打算偷懒,这些拉下的工作,你这周必须追回3成的进度。”


二宫扫了下台面成堆的文件,又看了看松本眼底藏不住的黑眼圈,双手揉了揉脸,正色道:“放心,不会让你的努力白费!”


松本握拳跟二宫伸出的拳头轻轻碰了下,松本对二宫有信心:“知道你一定不会让我失望。”





松本离开后,二宫很快调整状态埋首于文件当中。


首要处理松本提及的投资问题,二宫把所有背景资料以及松本的分析都认真看了一遍,从现状来看,真的如松本的建议一样,之前那家名为S集团的注资条件是最为适合的。对方的注资金额最大,但是只要求45%的占股,并且承诺现有的领导及人员架构绝不变更,只是提出公司的主要项目必需要有投资方的人员介入共同推进,有一定的主导权限。投资方派人进来也不一定是什么坏事,本来现在工作室只有自己和松本撑着很多时候也是费劲难以兼顾,投资方派来的应该是精英人士吧,说不定还能分担一下压力。


二宫认真检索了一下自己的记忆,却怎么也想不起来自己当初拒绝的理由,既然没有拒绝的理由那就应该同意,何况松本也认为这是目前的最佳选择。
投资方的事情决定下来,二宫通知松本那边尽快安排跟进。


接下来是设计公司的事情。


再接下来是……


二宫需要自己最终决定的事情,尽快的都处理掉,大部分还是遵从了松本的建议,毕竟以处女座的要求完美的谨慎认真,松本的判断很少会出现大的偏差。


工作室最重要的开发部是由二宫牵头负责的,也是涉及到项目进展最为重要的部门,等到二宫和开发的全员开完会回过神的时候,发现日头已经开始偏西了。肚子咕咕的叫着,忙碌的时间总是过的飞快,竟然一整天连饭都忘了吃。




二宫揉了揉发胀的太阳穴,请楼下负责接待的小妹帮忙订份外卖,然后拿手机打算打给相叶,今天看情况应该是要加班到很晚。


拿着手机还没等拨号,二宫发现眼前的小妹状态怪怪的,冲着自己直努嘴,眼珠子一转一转的,顺着小妹眼珠转动的方向看过去——门口的接待沙发上歪倒着怀抱保温壶睡着的相叶。


小妹凑近二宫说:“相叶桑中午就来了,看您一直在忙着,不让我通知您,结果就等到现在了。”


二宫点点头,走到相叶身侧。


睡着的人依旧帅气,二宫低头喃喃低语着:“笨蛋”,唇角扬起的是自己都没能察觉的笑意。





睡梦中想要搂紧怀里的保温壶,用力却搂了个空,吓了一跳的相叶慌忙睁开眼,一个拎着保温壶的二宫站在眼前笑着。


“醒了?”二宫调笑着。


相叶揉着眼睛站起来问:“你忙完了?”声音里透着刚刚睡醒的低沉。


“还没……”二宫把保温壶提到眼前晃了晃,接着说:“不过,我饿了……”


相叶忙说:“那我带你出去吃,那个别吃了,已经放了一下午了。”


“你做的?”二宫把保温壶搂在怀里问。


“唔,从桂花楼带过来的。”相叶憨憨的笑着说。


“哟,老板亲自下厨,可不能浪费。”二宫边说边转身向楼上休息室走去。


拗不过二宫,还是用休息室里的微波炉把中午的饭菜稍微加了热,相叶陪着二宫一起吃,照旧是一个目不转睛的看着,一个认真吃着。





松本想说自己真不是故意闯进这粉红色氛围的,加班进来找个泡面而已。


二宫抬了下头算是跟松本打了招呼,相叶要有礼貌的多,站起来笑着问松本,是不是也在加班啊?吃饭了没啊?


松本说:“是啊,我也要加班,本来是没吃饭的,刚走进来吃了一口的狗粮,不过觉得没饱,找个泡面出去继续吃。”


相叶听到憨憨的笑,笑的有些不好意思。


二宫伸手软软的拍了下相叶的胳膊,说:“人家损我们呐,你还笑,真是笨蛋。”


相叶坐回去继续盯着秀色可餐的二宫问:“nino,好不好吃啊?我明天还给你送,好不好?”


二宫无奈的说:“好吃,可是桂花楼的老板总是不在店里镇场子,这样好么?”


相叶想了想说:“我今天是想见你一面,那我明天把饭放在你们前台,就不等你了,直接回去,好不好?”


二宫嘴里鼓鼓的发出“唔,唔”声,点了点头。咽了嘴里的饭,才又说:“你今天也别等我了,我加班会晚,你回去自己吃点东西,早点睡。”


把二宫唇边的米粒用食指粘下来,直接放进自己的嘴里,然后相叶说:“好,看着你吃完饭,我就先回去,车给你留下,我打车回去,你回去的晚,有车方便一些。”


看着二宫红着耳朵埋首认真吃饭的样子,相叶再次庆幸二宫在事故中安然无恙,为了眼前此刻他,相叶愿意用一切来换。










评论(6)
热度(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