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光

原创;All2党暂停更新咯

© 晨光 | Powered by LOFTER

【信号灯】记忆 02

  • 唠5毛的:房价还是嗖嗖的,房租刷刷的涨,最近忙着找房搬家,文章更新不保证,原则是尽量不坑噻……

  • 多谢给了小红心和小蓝手的大家,多谢@小羊想被渡海暴言; @为了看nino ; @二丿太郎 的评论,评论没有回复一方面是没有太多时间,还有就是不剧透原则,感谢!

————————唠完了——————————


02 终于等到你


二宫收拾妥当,相叶已经在客厅等着他了,看到他走出来,相叶站起来温柔的笑。


今天是二宫去复查的日子,看着对自己微笑的相叶,踏实感就在心底涌动,这样的日子,相叶总是会陪在二宫身边,一如过往的30年......


二宫恢复得很好,就是腰部的伤需要日后注意,但也并不会对日常生活造成太大的影响。关于部分记忆的缺失,医生也只是说,可能时间久了,事故造成的影响逐渐消退后,就会自然恢复。


二宫对这样的结果很满意,相叶仍在担心,问了医生关于腰伤和记忆方面的很多细节,最后反而要二宫这个病人去安抚相叶。




离开医院,两个人的心情都轻松了不少。


车暂停在信号灯变红的路口,二宫看着在驾驶位正在打开收音机的相叶说:“我已经没什么大碍了,不如,不如我明天去上班吧?”还记得事故入院捡回一条命,当自己醒过来第一眼看到的就是憔悴的脸上写满担忧的相叶,当自己哑着嗓子还说不出话的时候,相叶眼里稀里哗啦的眼泪,二宫抬明白相叶对自己的担心,所以这话问的小心翼翼,不希望再让相叶为自己担惊受怕。


相叶扭头笑着说:“还以为你会趁机多休息几天?”


阳光从车外透进来,散在相叶的身上,车上收音机的广播里恰好流淌出惬意慵懒的曲调,于是暖阳下的微笑,音乐裹着清爽的嗓音,眼前的一幕日常直直的撞进二宫眼里,心跳的节奏有点失控。


信号灯闪烁着转变为绿色,相叶看着前方发动了车子,半晌没听到二宫的回话,余光似乎看到对方在发呆,“nino?”相叶的声音极其温柔,和暖阳一起在二宫的心上轻揉了一把。


二宫清了清嗓子,调转视线看向窗外,嘴上说着:“麻,是松润,打了几次电话,明着慰问我的身体,实则抱怨工作,所以我想既然没什么大碍了,也该回去上班了。”


“嗯,医生说你的腰伤还没好,先不要自己开车了,我明早送你去公司。”
医生其实是说腰伤比较严重,虽然现在好了,但是会落下病根需要多加注意。并没有反驳相叶的话,二宫一口答应下来,并提议为了庆祝身体康复,不如去买食材,晚上一起做顿大餐。




两人没有商量晚上做什么大餐,却在超市不约而同的选择了汉堡肉的食材。
站在豆腐前,二宫问:“相叶先生,晚上要不要加餐来个麻婆豆腐啊?”


看着笑起来狡猾狡猾滴二宫先生,相叶说:“ニノさん、既然你的口味如此清奇,那我就奉陪到底好了。”


于是根据购买好的食材,晚餐的餐单更新为主菜汉堡肉,特别搭配麻婆豆腐。




站在超市的门口,脚边放着两个大袋子,二宫等着相叶取车过来接。很突然的感受到了被注视的视线,顺着感觉二宫用目光找过去,意外看到的人并不是预期中的猥琐样,剪裁适宜的西装笔挺,有一双会说话的大眼睛,头发打理的整齐顺滑,露出好看的额头。


那人看到二宫望过来,竟然也不避讳,迎面走上前去,盯着二宫说:“好久不见。”略作停顿又说,“你和他看起来很幸福。”


二宫被盯的心里发毛,总觉得那双会说话的眼睛里有着千言万语,可是自己一句都听不懂,很不安又愧疚的道歉说:“对不起,我前段时间遇到一起事故,有些事情不记得了……”二宫斟酌着语言,小心的问:“那个,请问,你是?”


那人的脸色以可见的速度丧了下去,二宫迅速的小声道歉:“真是对不起.....”


那人后退了一步,喃喃说:“不记得了么?”


二宫只好再次道歉。并请对方方便的话再次告知姓名,表示自己这次一定不会再忘。


那人苦笑了下,说:“不必了,我不是什么重要的人,你能忘了最好不过。”然后冲着二宫略一点头,说声:“打扰了。”转身离去。


望着那人的背影,二宫心口发堵。还没等二宫仔细的抓住自己心内奇怪的化学反应,相叶把车开了过来,轻按下喇叭提醒二宫上车,这里是禁停区,为了不影响后面的人,二宫抓起袋子尽快上车。


聊着期待的晚餐,一路气氛轻松,关于刚刚熟悉陌生人的小插曲,很快被二宫置于记忆区间里被遗忘的角落。




据二宫自己说,很感谢这段时间以来相叶衣带不解的悉心照顾,所以晚餐二宫将要亲自下厨。


相叶听着二宫的一字一言,乐得嘴都合不拢。


事实上,相叶闲不住,更舍不得初愈的二宫操劳。所以,到家之后,二宫被安排去开心的游戏,相叶钻进厨房收拾备菜。

一切准备就绪,二宫大厨进到厨房翻翻锅子,颠颠勺子,指挥指挥相叶,晚餐便完美出炉。




这顿晚餐,相叶是藏了些小心思的,所以餐桌铺上了红缎的桌布,餐具换上了之前去欧洲旅行买回来的皇家瓷器,还开了一瓶珍藏已久的拉菲,犹豫着要不要点上很有氛围的蜡烛,看了看二宫游戏的背影,终究是没胆子搞得太出格,把蜡烛又塞回了抽屉里。


坐在桌前,看到换了一身正式套装的相叶把汉堡肉端放在自己的面前,又倒了红酒在杯子里,二宫不得不承认,这样绅士细致的相叶看起来还是蛮帅气的。


相叶在二宫的对面坐下来,端起酒杯,“nino恭喜你,无惊无险伤好痊愈。”


二宫举起酒杯,挑眉回应:“谢谢。”蜜色的眼睛扫过相叶精心布置的一切,又停在相叶特意换过的套装上,嘴角笑意岑岑。


听懂了二宫双关的谢谢,相叶不是容易脸红的人,但还是有些害羞,他说不出口,今晚约会的氛围是自己期盼了好久的愿望终于得以实现,于是他遮遮掩掩的说:“你跨过鬼门关是大事,一定要好好的庆祝一下。”


二宫将杯中酒一饮而尽,点头憋着笑说:“嗯,ma酱说的对,是应该好好庆祝。”


得到二宫的认可,相叶喜滋滋的跟着饮尽杯中酒。


“不过……”二宫话里的转折,成功让相叶紧张起来,二宫却不再说下去,慢慢去切盘子里的汉堡肉。


相叶只觉二宫手里的餐刀像是在自己心口扯锯,难受的紧,接了二宫的话头压着心里的焦躁问:“不,过……什么啊?nino?”


“不过,aiba自己换了身帅气的行头,却不提醒我,我还是T恤大裤衩……”二宫嘴里嚼着肉,含糊不清的说:“只顾着自己帅,是要扣分的。”


太了解二宫,这话明着埋怨实则撒娇,相叶宠溺的说“nino什么样子都是最帅的!”


在淡黄色柔和灯光下,相叶的笑容真诚,眼里藏不住的宠和爱,二宫的心跳今天第二次乱了节奏。




二宫吃得不多,酒却喝的不少,酒意微醺染红了白皙的皮肤。


酒劲让身体发热,扯了扯衣领方便散热,二宫用湿润的眼,巴巴的望着相叶盘子里的汉堡肉,嘟着嘴说:“你那块看起来比较好吃。”


30岁的男人散发出致命的可爱诱惑,相叶没有片刻犹豫,端起盘子给可爱教主奉上。你最可爱,都是你的!


二宫嘟着嘴看了眼整盘捧在眼前的汉堡肉,小嘴一张“啊”,看着相叶。


相叶忙不迭的,切了一块自己盘里的肉,用叉子叉好喂到微张着的小嘴里。
然后,相叶发现叉子把不出来了……


再然后,被小柴犬般纯情的眼神成功色诱了……


在二宫上目线的无敌攻势下,相叶浑身上下除了一个地方坚挺,其余全部都被电的酥酥软软……




今晚结束前,二宫对相叶说:“aiba,我要和你说两件事。第一,你今天这个样子才让我真的相信,我们在一起了,不然之前你说我们分房睡,是为了我的伤势,我总以为是你的借口。第二,我要和你说对不起,对不起我们从小一起长大,一直以来太近的距离,让我无视了你的帅气,让我太过于心安理得的接受你的好;对不起,我把和你之间重要的日子,遗忘了一部分,我只记住了我们的友情,遗忘了我们的爱情。”


相叶把二宫搂紧在怀里,我终于等到了你。









评论(5)
热度(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