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光

原创;All2党暂停更新咯

© 晨光 | Powered by LOFTER

夏至秋来 01

有时候你会觉得,自己的门和窗都被关上了。似乎你已经无路可走。


深夜黑幕的侵蚀对于这条热热闹闹的美食街极为有限,街道两侧一家一家闪着各色霓虹招牌的食店,鳞次栉比的从街头铺到了街尾,看上去比白天还要热闹上几分。


街旁一家食肆里,推门而出三个笑闹着的女孩,一身干练机车服的梦瑶,大咧咧揽住夏至瘦弱的肩头,道:“江湖再见,你自己保重,没啥大不了得,今天的不如意总归都会过去的。”


在少量酒精和友人离别的双重作用下,此刻的夏至显得有些亢奋,大声对着朋友们嚷嚷着:“江湖再见,TMD你们都要给我好好的。”


对面的两个女孩互相看了一眼,眼里多少透出些无奈和担心。


“我们先送你回去吧?”说话的女孩是程静,她总是最冷静的那一个。


其实夏至是个初见斯斯文文的女孩儿,一头过肩的长发,瘦肖的身型,声音并不铿锵,反而透着纤细和柔弱。感觉到了朋友们的担心,夏至挺直了身体,拨开挡眼的发丝,笑着说:“放心吧,我没事的,这里离我住的地方很近,我没骑车过来,就是想自己走走。”


夏至的话停顿下来,歪着脑袋看了看两位好友,分别轻轻的拥抱了下梦瑶和程静,向后退了半步,笑说道:“等我找到新工作,拿到第一个月的薪水,请你们吃饭啊,到时候你们可别说没时间。”


“好,可别让我们等太久。”程静的声音像她的人一样,会让人的心安稳平静下来。





夏末的雷阵雨像变质的爱情一样,不可琢磨来去任性,夏至站在路旁的屋檐下,望着逐渐变小淅沥的雨,把手轻轻的伸出屋檐,雨水轻轻的打湿了纤细白嫩的手指;


她有些出神,最近几个月的生活如同窜出铁轨的火车般似乎失去了控制,如同以往恋人间的争吵真的演变成了再也无法挽留的恋情,工作上的压力也突然变得沉重无比,说出分手,递上辞呈,看起来主动的抉择,却让25岁的夏至生出了深深的挫败感,几年的努力如此简简单单的消散于无形,自己俨然成了失恋加失业的双失大龄女青年……是自己太冲动了么?无论是恋情还是工作,也许都该再忍一忍的,也许忍下去,自己就会变成别人眼中的还不错,可以结婚,工作稳定……可是,真的是自己想要的么……


一阵突噜噜的声音在脚边响起,将陷在回忆中迷茫的夏至唤回现实,她低下头,一眼便认出这是一只网红表情包的柴犬,这个小家伙就在自己脚边快速晃动着以便甩掉毛发上的雨水。


抖动了几下,小家伙就半坐下来,用湿润的毛发包裹着的眼睛,盛着氤氲的水汽直勾勾的看着夏至。


此刻没有什么比这小家伙更加治愈了,夏至将刚才从饭店了打包的东西打开,蹲在小柴犬的身边,看着它囫囵吞枣的吃完,继续直勾勾的望着自己。“我没有可以吃的东西了……对不起啊......小家伙......”夏至小声的对小狗抱歉道。


小狗发出了一声呜咽,直勾勾的眼神丝毫没有转移的迹象,甚至还多了几分期待。


夏至忍不住环视四周,半夜三更的,只有一盏盏连成线的路灯和淅沥的雨声。努了努嘴,夏至的声音大了一些,故作凶状道:“做人不能太贪心,知道吗?我现在要回家了,小家伙!我打包的早餐都被你吃掉了。”说完,大概是被自己的傻瓜行为逗笑了,她噗嗤低笑起来,跟小狗认真的摆了摆手,温柔的说了声拜拜,冲进淅淅沥沥的细雨中。


这只刚甩完雨水的小狗愣了几秒,一甩尾巴冲进雨中,跟着那个尚未消失的纤细背影追了过去。




陆建秋看了眼倒在地上的司机,司机的后脑被刚刚那一击,大概伤的不轻,因为还下着雨看不清是不是有血渗出。


吐出一口浊气,把身体里的暴躁因子压制住,重新把视线放回眼前人的身上,“你在发抖。”陆建秋的下巴微微扬了一下,在初秋的小雨中声音冷静到让人倍觉寒意。


“少tm废话,把公文包给我!”那人两手攥了攥棒球棍,大概是为了否定陆建秋刚对发抖这件事作出的陈述。


一边的巷子里隐约传出了哒哒的水声,像是有人在巷子里小跑着接近这里!


持刀男人本就紧绷的神经,刹那根根直立,“你tm快点,公文包!把公文包给我!不然老子捅死你们!”


陆建秋锋利的眉峰微蹙,心里一边思索着背后可能做出这件事的名单,一边转身拉开车门从后座上取出公文包,他没有递过去,只是转身,靠在车傍,拎起公文包示意歹人自己过来拿。


就在男人的手刚刚触碰到公文包的时候,陆建秋突然左手后撤将包甩进车内,右手倏地搭在男人的手腕上一扭,男人被带的一个趔趄,手里的棒球棍被缴飞出去。


一道刀光乍起,陆建秋猝不及防抬臂格挡,刀刃在手臂上快速划过。


比想象中的难缠了一些,陆建秋的眼眸深邃阴暗了几分。


那人拿着匕首的手抖的更加厉害,身体向着小巷侧过去,眼睛又盯着车后座内侧的公文包,在转向眼神冷冽气场强大的陆建秋,游移不定。


陆建秋自知有些轻敌,没想到这家伙看着胆小如鼠兜里却还揣着一把刀,他没有贸然上前,虽然无惧,但也不会冲动的冒不必要的风险,鬼知道这家伙是不是还有什么后招,他慢慢移动了位置,悄无声息的站在受伤司机身前,小声示意司机报警,一面注意着对面男人的动向。


那男人不知想到了什么,突然定下了心意,大喊一声,毫无章法向着陆建秋扑了过去……


夏至抄近路穿过小巷,雨一直在下,天色黑沉,有轻微近视但是没带眼镜的夏小姐,完全没有预料到,有两个大男人在巷口纠缠,脑子还来不及发送指令给手和脚,她整个人已经扑撞了上去。


陆建秋本已占上风,钳制住男人迟到的右手,眼角余光有道黑影突然冲过来,凭本能快速闪躲,但毕竟他的精力都集中对付持刀人上,仍是被撞开了去。


只看着那道纤细的黑影和持刀男人滚地葫芦般,扑倒在积满雨水的柏油路上。




夏至扑跌在雨中,还什么情况都没搞清楚,就被人扯的东倒西歪,一把刀架在自己的脖子上,有个声音哇啦哇啦在耳边嘶吼起来:“快把公文包给我,不然我捅死她!你别以为我不敢!”


陆建秋这才看清楚一个瘦弱的女人被男人挟持着,满脸写着“我是谁?我在哪?”


现在的局面超出了在场所有人的预料,一向见过大场面的陆建秋还算冷静,但也无法很好的控制面部表情,他看着女人心里忍不住想:这女人好倒霉;一面尽量让持刀在手的男人冷静下来,不要让事件升级,不要随便伤害无辜的人。


女人在一阵错愕和懵的状态中,似乎有些反应过来,也正好看向陆建秋,像是读懂了他的心思一样,望着他的眼神似乎在说:你说的对,我真的是好倒霉;同时嘴上配合道:“对对对,我是无辜的,我不认识他,也不认识你,我就是路过的,这位先生你冷静啊,千万要冷静。你就算杀了我也没用,我跟对面的先生根本不认识,你用我威胁不到他的,你……你……你想想,你冷静想想……”


女人的声音听起来呱噪很多,让持刀男人本来紧绷的神经,逐步走向混乱和崩溃,他一只手箍紧夏至的脖子,另一手无序的挥舞着刀,大喊着:“闭嘴,闭嘴,都闭嘴,东西给我,东西给我!!!”


警笛声响起,接近的速度很快,男人更加慌乱无措起来,手里的刀不知道该摆在女人脖子上,还是向着陆建秋挥过去。


“好!”沉稳冷静的声音响起,担心男人过于慌乱反而会伤人,陆建秋走到车边,探身拿出公文包,道:“东西给你,不要伤人。”


“扔过来,扔过来,扔过来!”高度的紧张,让男人每句话都不受控的声嘶力竭重复数遍。


陆建秋一手前推打开,示意他保持冷静,弯下腰将公文包推送到地面,离男人有两、三步的距离。


男人迟疑了几秒,警笛声更近,已经能够看到街角转过闪烁的红蓝警灯;他猛的将夏至推向陆建秋,捡起地上的公文包,向着小巷踉跄逃去。


从暗处窜出一道细小的身影,伴随着凶猛的犬吠,一直跟着夏至的小柴犬竟不知从哪里冲了出来,照着逃走男人的小腿上咬去。


夏至来不及多想,推开陆建秋,追了过去,对着小柴犬大喊:“快回来,危险!”

评论(6)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