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光

原创;All2党暂停更新咯

© 晨光 | Powered by LOFTER

【MSN】关系 10

 

10、似是而非

 

接近正午的初冬阳光,温暖而和煦,野猫卧在被日光抚暖的屋顶眯着眼睛打着盹儿。

 

侧躺在床上的松本,支着脑袋看眼前还在睡的二宫,他的小嘴半张着,发出猫一般轻微的呼噜声,嘴边有一点点口水的白痕,从窗外洒进来的阳光恰到好处在他白皙的脸上笼了一层柔。

 

视线越过二宫的睡颜,松本瞄了一眼床头的闹钟想,nino应该迟到很久了。

 

 

 

 

 

昨晚松本回来醉倒,二宫用了吃奶的力气才把一塌糊涂的醉鬼拖回房间,又喂他喝了温水,帮他用热毛巾敷了脸,摊在床上好不容易睡着时天色已经渐亮。

 

原本正熟睡的人,只觉得有人捏住了自己的鼻子,他本能的软乎乎的挥了挥手,又有人去揉他的耳垂,接着又转到他的下唇上轻轻摩挲,他一张嘴叼住了作乱的元凶。

 

睁开眼,就看到松本英俊的脸笑嘻嘻的近在眼前,他还没睡醒,有点发懵,分不清现实和梦境。

 

刚刚睡醒有些呆呆样子的二宫不多见,松本好笑的看着被他叼住的指尖,问他:“香不?”

 

二宫像是没听见,又默默的闭上眼,松开嘴,翻了个身背对着松本,假装从来没醒过。

 

松本就盯着他的后脑勺,眼瞅着他藏在毛茸茸头发里的耳朵泛了红潮,忍不住乐出了声。

 

假装还在睡觉的人,又假装什么也听不到,铁了心的一动不动。

 

松本压着装睡的人,从他身上翻过去,在床的另一侧下来,丢下一句:“nino再不起来吃早餐,迟到了哟!”,然后打开房门,走了出去。

 

 

 

 

 

等到二宫磨磨蹭蹭下楼的时候,松本已经去上班了,饭桌上摆着早午餐,松本留了纸条,上面一个红唇,骚气的要死。

 

上班的路上,接到樱井的电话,问他上午没来上班是不是生病了。在得知他只是起晚了,樱井支支吾吾的问他,能不能一起吃午饭或者晚饭,又解释着以前经常一起吃饭能聊聊天,谈谈工作什么的,不想二宫因为发生了一些事情就对自己有误解,还是想二宫能向以前一样跟自己随意相处。

 

二宫听了半天,樱井在电话里颠三倒四的絮叨了一大堆,琢磨了一下,认为樱井的意思大致上可以理解为:就算做不成恋人,大家还是可以做朋友。二宫想这样也好,便答应晚上下班一起去吃荞麦面。

 

到了公司,二宫想要是跟樱井吃饭的话,应该跟松本说一声,免得他会等自己吃晚饭。

 

打好了:晚上要和同事吃饭。想了想又删掉。

重新写:晚上不回去吃饭了。口气好像太硬了,删掉。

再重新写:晚上约了同事吃饭,别等我吃饭了。这么写又好像默认松本就一定等自己吃饭。删掉吧。

 

二宫捧着手机,写了删,删了写的折腾。一个人软乎乎的贴上来,看了看他的手机屏幕,问:“你晚上约了谁吃饭啊?”

 

“勤快翔。”二宫头也没抬,知道贴过来的人是大野。

 

“哦~”大野阴阳怪气的哦了一声,贴着不动,又问:“是给你那个名义上的弟弟发信息请假呢?”

 

等了一会儿,见二宫没说话,大野摸着下巴自说自话道:“你就说加班,不回去吃饭了,本来快年底了,也要忙了,他肯定不会多问。”

 

然后二宫看着大野懒懒散散的背影,鬼使神差的给松本发了信息说:我今晚要加班,大概会比较晚,就不回去吃饭了。

 

 

 

 

 

下班前樱井依约来找二宫一起吃晚饭,好像真的跟没发生过什么似的,樱井依旧天南海北的聊,但又有些不一样,樱井看着二宫的眼神多了一分情愫,多了一分克制。

 

吃过饭,对于经常熬夜加班的人来说,时间还算早。樱井笑着说,自己好像吃了不少,问二宫要不要一起走走,全当饭后消食。

 

似乎没什么理由拒绝这么合情合理的提议,二宫答应着说:好。

 

两个人并肩走在街边,谁都没有说话,走得很慢,散步一样。

 

“nino?”樱井突然叫道。”

 

“嗯?”二宫应了一声。

 

“我们是朋友吧?”

 

是朋友吗?听到樱井这么问,二宫一时不知道怎么回答。如果没有松本的告白和追求,自己和樱井会只停留在朋友的位置上吗?如果那天自己拒绝了樱井的吻,会不会就只是朋友呢?

 

“当然,我们当然是朋友。”二宫没有答案,但给出了一个他自认为应该这么回答的答案。

 

“真好,没有被讨厌呢。”樱井低头笑起来。“有个朋友说我是个适合从朋友开始的人。”

 

“什么?”刚好有辆异常吵闹的卡车轰隆隆的在路上开过,二宫听不清樱井说了什么。

 

“我说接下来就有劳二宫君多多关照了。”在追求你的道路上。樱井把后半句话留在心里,放在眼里,看着二宫说道。

 

?“はい……”二宫没有领悟到樱井话题里跳跃的逻辑,跟着常态应了一声,又问:“什么?”

 

樱井哈哈一笑,说:“到年底了,客户都在做预算,我们客户部任务重啊,好多比稿项目,都要仰赖二宫君,请多多关照!”

 

二宫一拍自己的额头,说:“怎么感觉吃了你一碗荞麦面,就被你算计了。”

 

“一碗荞麦面怎么够,我得天天请你吃大餐。”樱井说着揽住二宫肩头,嚷嚷着:“快走,快走,太冷了……”

 

“喂喂喂,你小子别占我便宜。”

 

“我冷,冷死了,借我取取暖。”

 

夜色下,两人一路打打闹闹向停车场跑去。

 

 

 

 

二宫到家的时候,松本正坐在沙发上看书,看到他换好鞋走进来,问他:“回来了?吃晚饭了吗?”

 

“嗯,吃过了。”二宫挂好外套,进餐厅给自己倒了一杯水。

 

“加班累不累?”松本的声音从客厅里传来。

 

正在喝水的二宫一阵心虚,水就呛进了嗓子里。

 

听到二宫咳嗽的动静,松本跑了进来,用手帮他抚背顺气。

 

“没......没事了。”二宫被呛得脸通红,不着痕迹的推开松本的手,向客厅走去。

 

“nino累不累?”松本追上去,拉住二宫的手继续向客厅走。

 

“还好,还好。”

 

“陪我坐一会儿。”松本笑嘻嘻拉着二宫,把他拽到沙发边,打开电视,双手按着他的肩膀,让他坐在沙发上,说:“你坐这里看电视。”然后自己枕着二宫的腿躺在了沙发上,松本挪了挪找了个最佳姿势,乐呵呵的说了一句:“舒服”,又重新把书拿起来接着看。

 

松本枕着二宫的腿心安理得舒舒服服躺着看书,二宫把一只无处安放的手默默圈在胸前。

 

二宫心不在焉的看了会儿电视,怎么也不能无视腿上枕着的大活人,他用心打了一遍腹稿,开口道:“润,如果说我有男朋友,你会怎么样?”

 

“你有吗?”松本翻了一页书,顺口回问。

 

......我有么?算有么?.......“我有个.......朋友。”二宫给了个似是而非的回答。

 

松本把书扣在自己肚子上,顺着二宫下巴去看他,他似乎在聚精会神的看电视。松本就又把书拿起来看,说:“你要是真有男朋友,我就找他,跟他说,我是你弟弟,我爱你,让他滚远点。”

 

二宫低下眼睑,偷偷去看松本的颜色,想知道他是说真的还是开玩笑。

 

“我说真的。”松本放下书,对上二宫的视线,眼里全是认真。

 

“如果我是真的喜欢别人呢?”二宫换了个说法,小心翼翼的问。

 

松本蹭的坐起来,转过身看着二宫问:“你有喜欢的人?”

 

......

 

还没等二宫想好怎么回答,松本又问:“二宫和也,你认真回答我,不考虑所谓的狗屁兄弟关系,你敢说自己一点都不喜欢我?”

 

.......

 

见二宫愣愣的半天不说话,松本又唰一下躺了回去,翻了个身,环住二宫的腰,把脸埋在他软软的小腹上,蹭了蹭,闷声说:“nino我给你时间考虑,等你点头,你别拿兄弟关系和别的人来打发我,就算你有男朋友,也比不上我,何况我知道你没有,至少现在没有。”

 

当一向作风强势的松本润弟弟,奶声奶气的在二宫怀里撒娇时,二宫默默叹了口气,轻轻顺着松本的头发,半天说不出一句话来。

 

 

评论(17)
热度(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