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光

原创;All2党暂停更新咯

© 晨光 | Powered by LOFTER

【MSN】关系 12

 

12、留宿(过渡章节)

 

“ohno桑呢?快要登船了。”二宫火急火燎的赶到码头时,樱井已经等了有一阵子。

 

“别提了,又被那家伙挂电话。”二宫咬牙切齿的说,一想到跟大野解释了好久,那家伙只说了一句话:nino去就好了,你回来告诉我,剩下的我来搞定,我相信你。然后,就没有然后了……无奈之下二宫只好一个人赶来,总不能让樱井争取到的机会被辜负。

 

 

 

 

 

到他们要去的小岛,大概只有20分钟的航程,船的载客量不大,小岛也不是什么热门旅游景点,乘船的人大多是归岛岛民和零散游客,人数并不多,两人登船后没多久,小渡轮便启程。

 

天气很好,天蓝云白,一群海鸥围在渡轮上空高高低低的打转,湛蓝的海水温温和和一浪一浪的拍打船身。

 

樱井站在船舷处,仰起头任由清凉的海风吹出他漂亮的额头,伸展两臂,吼了一嗓子:“啊!舒服......”

 

“nino……”樱井兴致盎然的扭头叫二宫,只见上船前还生龙活动的人,此刻歪斜在甲板椅上,面色惨白,双眼紧闭,稀薄英气的眉头打成了结。

 

“怎么了?”樱井扑到二宫身边问道。

 

“晕船......”二宫说话的声音也是气若游丝,他有气无力的抓住樱井的袖子,说:“翔酱,肩膀.....借来用用。”

 

樱井哦哦哦的应着,忙不迭的在二宫身边坐下,二宫顺势靠在他的臂膀处就再也不想动。

 

初冬的海风,虽然在艳阳的辅助下尚算温和,但在基本无遮挡的甲板上坐着一动不动,还是能很快深切体会到它的寒意。樱井忍住一个喷嚏,将大衣的一襟小心翼翼的裹在二宫身上。

 

索性航程很短,船靠岸后,二宫强撑着推开了樱井要搀扶自己的手,说自己没问题,这点小事,还能走路。

 

走了没两步,赶上船身轻微晃动,一阵眩晕恶心袭来,二宫顺手揪住走在自己前面的樱井的西装后襟。

 

樱井像是尾巴突然被拽住,他扭头叫了声:“nino?”

 

“我没事,你前面带路。”二宫忍着恶心的不适感,死要面子的说。

 

“哦……”樱井抿了抿嘴,没敢笑出声,拖着被人拽的死紧的‘尾巴’慢慢下了船。

 

 

 

 

岛上的码头很简陋,见二宫还是不舒服,樱井便提议在码头边的长椅上休息下,再去找客户的住所。

 

二宫闭着眼坐在长椅上等一股一股的眩晕感慢慢消退,只听见坐在自己身边的人不停在打喷嚏,忍不住笑着调侃说:“我们这是什么天残地缺的搭配?”

 

听到二宫说话的声音总算恢复了精气,樱井拍了拍他的肩头说:“走吧,再坐下去......阿嚏......你也要感冒了……阿嚏……”

 

 

 

 

找到客户联系人提供的创始人住所还是费了一些功夫,住所是在原本旧宅的基础上重新改建的,大抵这位创始人年少时的生活环境并不好,住所位于岛上很偏僻的位置。

 

因为费了些时间,两人到时恰好午饭时间刚过,创始人是个看起来是个严厉兼且孤僻的干瘦老头,大抵过午不食是规矩,给两位风尘仆仆的来客奉上香气四溢的上好茶叶,配了几块口感极佳个头极小的茶饼,再无其他。

 

二宫保持着礼貌微笑,与樱井对视一眼。

 

樱井在与创始人侃侃而谈的同时,将自己面前那碟精致的茶饼默默推到了二宫面前。

 

樱井是个很擅长对话的人,而二宫则是个洞察敏锐的人,两人配合起来,老爷子波澜壮阔的一生,亲手将一家手工作坊打造为跨国集团的企业,关于这个企业对内对外的文化,都脉络分明的呈现在眼前。

 

二宫隐隐觉得这次的创意可以突破以往,只是到底是什么,脑海里还没有成型的想法,想着回去后尽快拉了大野商量下。

 

 

 

 

 

从宅子里出来时,太阳已西斜,远处海面上翻滚着黑色雨云。

 

二宫摸了摸肚子,回头望着老爷子的宅院嘀咕:“这老头什么都好,就是怪小气的,午饭不给,连晚饭也不管。”

 

樱井笑着说:“人家是好意,知道我们要赶夜班船,才没留我们。”他抬头看了看天色,道:“好像变天了,我们先去码头吧。”

 

赶去码头的路上,淅淅沥沥下起了小雨,加上沁凉的海风,一股一股的寒意直往心口里钻,两人顾不得再说其他,裹紧外套,低头急行。

 

到了码头才看到通知,因为天气变化,最后一班船停开了。两人挤在码头破旧的挡篷下,抖落着一身雨水。

 

樱井看着雨势颇有愈演愈烈的架势,感概着说,自己果然是雨男体质。

 

二宫甩了甩被打湿的发,前额的碎发湿漉漉的散落在眼眉上方,一层水汽将琥珀般的眼眸印衬的晶亮深邃,他用这样的双瞳认真的凝视着樱井。

 

樱井在二宫的注视下,似乎能听见自己心跳加速的声音,他听到二宫缓缓开口道:“下次,再跟你出来,提醒我,带伞!雨男!”

 

哎,又被戏耍了,这种情况下,期盼着二宫说什么情话的自己,真是个笨蛋......樱井望着小嘴微微翘起,心情郁闷的二宫,温柔的笑,说:下次我们一起出来,我会帮你把伞带好。

 

 

 

 

小岛外来人很少,基本没什么针对外来人的设施,两人在雨中找了不短的时间,才打听到这里唯一一个招待游客的民宿。

 

突然而来的天气变化,打破了不少人的计划,和樱井二宫一样,大多外来登岛的人都选择了这间小小的民宿投宿。民宿是一对和蔼的老夫妻,很不好意思的跟两人商量着,问他们是否方便共用一个房间。民宿太小,平日里招待不了1、2个人,今天特殊的情况,一下子进来7、8个人,夫妻两把所有能住人的房间收拾出来,还是不够用,有些不认识的独行旅客也需要协商共用一个房间。

 

民宿的房间不大,胜在干净整洁,店主夫妻看两人浑身湿透,热心的借了干净衣服给他们穿。

 

一身是高领套头的白色薄毛衣黑色裤子,另一身是乡下风情浓郁的深色小花袄套装。

 

樱井指着小花袄说,这一定是给nino你的。

 

从身形来看,大概是欧吉酱一定是看你身材娇小,所以借了欧巴酱的衣服给他。即便二宫对外在服装什么的不会太在意,可是穿一身花袄在身上,还是要跨越一定的心里障碍。

 

两人一阵瞎闹,才决定用石头剪刀布来裁决衣物归属问题。

 

当樱井用布包住二宫的小锤子时,开心的怎么都遮不住白白的小门牙。

 

二宫撅着嘴,踹着樱井让他快去把衣服换下来,本来就有些轻微感冒的家伙禁止瞎嘚瑟。

 

两人分别简单冲了个热水澡,换好衣服再回到房间里时,樱井还来不及实施嘲笑小花袄计划,二宫已经指着他叫着“溜肩,极品溜肩……”笑弯了腰。

 

好吧,尽管无奈,樱井也必须得承认,在此类无聊事情上,自己大概一辈子也不是二宫的对手。

 

 

 

 

 

 

 

 

 

 

 

 

 

 

 

——————

越写越想把润DD和xgg都想打晕了装麻袋摆在nini家门口,送给他当礼物!!!

BTW,我被“我们是樱井翔”和“我们是大野智”萌化了

 

评论(1)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