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光

原创;All2党暂停更新咯

© 晨光 | Powered by LOFTER

【MSN】关系 11


 

11、微妙平衡

 

公司的工作如预期般开始异常忙碌,二宫留在公司加班的几率和加班的时长也都成倍增长,忙通宵也是时有发生的事情,甚至周末的时间也会被挤占,就连一向怠惰的大野也被压榨成劳模一般的存在。

 

临近年关,大多数人都躲不开忙碌,松本有多场外地公演的安排,似乎应酬也多了起来。同住一个屋檐下的两人在工作的忙碌中常常擦身而过,一个清晨刚刚到家,另一个就要赶一大早出门。就连每日与二宫电话联系的次数也锐减,有时说不上几句就会匆忙挂断。

 

三个人的关系,就此被‘忙碌’滞留在一个微妙的平衡点上。

 

 

 

 

樱井似乎退守到了同事亲友的席位上,温和而可靠。

 

因着大部分时间都留在公司,二宫的“饭票”先生樱井自动自觉的承担起早、午、晚,外加夜宵请饭的职责,在公司的走廊上时常可以看到,樱井好脾气先生的拖着低头抓紧一切可利用时间恶补游戏进度的二宫小朋友去吃饭的画面。

 

大野在数次撞见二宫乖乖被拖着走的场景画面,终于在一个月黑风高加班不得眠的夜晚,提交了为之奋斗三天三夜的创意稿后,趴在自己与二宫工位的挡板上问:“nino你和樱井翔在一起了?”

 

二宫盯着眼前大野刚刚给过来的创意稿,总觉得有些地方不太对劲,顺口应道:“没有,为什么这么问?”

 

“唔,最近总是看到你们一起,开会一起,吃饭一起,下班一起......”大野掰着手指头数。

 

“怎么,前男朋友吃醋了?”二宫抬起头,摸了摸大野的手,逗他说。

 

哪知大野顺手抓住二宫的手贴到自己脸上,语气粘糊的撒起娇来:“最近你都不陪陪人家,人家很寂寞。”

 

“哈!你少来。”二宫抽回手,完全不吃大野那套,“你翘班钓鱼把我一个人扔下顶雷的时候,怎么不见你想我。”二宫说着拿起工作台上的座机。

 

“这么晚,你打给谁?”大野停止了胡闹,问道。

 

“打给让你吃醋的那位。”二宫说着拨通了内线号码。

 

“这么晚了,你确定他也在加班?”

 

“nino?”大野的话音未落,电话里传来樱井的声音。

 

二宫冲着大野得意的指了指话筒,大野比了个你牛的手势,趴回自己的办公台,打算补一觉。

 

“nino?”没听到电话里的回应,樱井确认了下内线来电,确定是二宫的号码。

 

“勤快翔,就知道你还在!”二宫击退了大野,笑着对电话另一边的樱井道。

 

“你们创意部的都在加班,我们客户部的哪能安心回家睡觉。”樱井的声音在电话里低沉悦耳。

 

“要不要去楼上吸烟区抽根烟,清醒一下?”

 

“好啊。”樱井答应的很干脆,“不过,nino你抽烟的么?”

 

“戒了很久了。”

 

“我这里也没烟,你先上楼,我应该能找到,一会儿楼上见。”

 

“OK”

 

接过二宫的电话,樱井合不拢嘴的站起来在办公区扫视了一下,客户部加班的人并不多,零星的几个人印象里都是不抽烟的,他转了几个工作台,拿了其中一个台面上放着的烟和打火机,自言自语说了一句:“不好意思,借来用下。”就匆匆忙忙跑向楼梯间。

 

 

 

 

 

吸烟区安排在10层的天台,半露天。樱井推开玻璃门进去的时候,被夜风吹的打了个冷颤,他扯着嗓子小声叫:“nino……”

 

100多平米的天台,只在角落位置设置了灯光昏暗的照明,二宫靠在墙角的暗影里,看到樱井猫腰缩脖像做贼似的叫自己,他慢慢走到樱井身后,重重拍了下他的肩膀。

 

樱井一个激灵,差点跳起来,良好的修养让他捂着嘴没有大叫出声,一双圆圆的大眼睛里尽是受到惊吓的恐惧。

 

二宫呵呵呵的笑他:胆小鬼,像只受惊的仓鼠。

 

樱井上前去把二宫的头圈在臂弯里,扭到自己腰部,大叫着:“大半夜你要吓死我。”

 

二宫忍住笑,去拍樱井钳制自己的魔掌,嚷嚷着:“放手,放手,有正事儿找你。”

 

樱井松开他,递了手里的烟和火过去,问:“怎么想抽烟了。”

 

“最近太累。”二宫说着点着了烟,又把烟盒递了回去问:“你抽吗?”

 

樱井一伸手把二宫叼在嘴上的烟拿在手里,放到自己的嘴边抽了一口,吐着烟雾说:“抽的少,跟客户应酬的时候会抽。”

 

二宫点点头,又点了根烟,裹了裹身上的大衣,缩着脖走到天台边,倚趴在围栏上,低头去看大楼下盏盏街灯沿着道路从横交错的延伸说:“这次这个食品客户的创意,我总觉得差点什么......”

 

“你觉得差什么?”樱井的声音从身后传来。

 

二宫扭头去看,樱井还站在原地,“你离我那么远干嘛?过来啊。”他冲樱井招了招手。

 

迅速摇了摇头,樱井一脸不情愿的委屈。

 

“干嘛?不跟你闹了,说正事儿。”

 

犹犹豫豫的樱井委委屈屈的说:“我恐高。”

 

二宫噗的笑出来,说:“你还挺可爱的,又怕鬼,又恐高。翔酱。”

 

“喂喂喂,你别小瞧我!”樱井原地踏步的抗议着,威慑力全无。

 

二宫正要说什么,手机响了起来,他拿出手机看到来电显示,跟樱井示意自己先接个电话。

 

 

 

 

“J.....”二宫接通电话叫对方名字,声音被初冬的夜风吹的七零八落。

 

“nino在哪?我刚刚回酒店,忙了一天好累啊。”

 

“还在公司加班。”

 

“你那边听起来风很大,自己注意身体,记得按时吃饭。”

 

“嗯,我在天台吹吹风,醒醒脑,你也一样注意身体,早点休息。”

 

“好,”松本笑起来,说:“我再过几天这边的公演就结束了,终于可以回家了,nino有没有想我啊?”

 

二宫吱唔着嗯了一声,侧身去瞄樱井,对着电话说:“祝你公演顺利,那个,我这边还有些工作......”

 

松本明天一大早也有重要的工作安排,要早起,只对二宫说,我很想你,提醒他工作再忙也要照顾好自己。

 

 

 

 

 

见到二宫结束了通话,樱井招呼他去角落里避避风,二宫也没有了跟樱井胡闹的情绪,两人缩在墙角下,聊起了工作。

 

二宫认为大野的创意很出色,问题可能出在对客户了解的深度上,总觉得没有把握住更加核心的要素。

 

二宫所说正中樱井所想,他提议,他可以跟客户沟通下,看看是否可以让二宫和大野去见见客户,从创意人员的角度做一次深度的沟通,可能会挖掘出不一样的创意策略点。

 

两人一拍即合,樱井即刻就要给客户打电话,被二宫一把拦住,笑话他工作狂,也不看看几点了,你加班以为全世界都在加班么?

 

樱井笑嘻嘻的说,nino说得都对。

 

 

 

 

 

第二天,二宫还在被窝里接到了樱井电话,说客户那边很认可他们的想法,所以会社的创始人想见见他们。

 

能够见到传说中的创始人,二宫欣然应允。

 

樱井说,如果可以的话,今天下午就可以安排会面,创始人已经把公司交给了下一代,目前在老家的海岛上居住,如果想要下午之前赶到,现在可能就要出发。

 

二宫与樱井确定好在码头见面的时间,二宫急忙联系大野,通知他今天要去客户见面的事情。

 

 

 

 

 

 

 

 

 

 

 

 

评论(11)
热度(53)